2016年6月6日 星期一

一六年的六月六號

過20時在IG簡單的沿用19歲的願望和感想,
就是當個知足感謝,不忘手心向下的人,
就算生活漸漸侵蝕了外表,
也不忘記身為一個個體的獨立與獨特性,堅持善良跟勇敢。
誰曉得人都得瞎晃一遭後,才覺得值得滔滔不絕。

照理而言成年那天最值得紀念,一眨眼一年,
發現僅不過是一無所知的開始
一一達成8歲在日記裡<20歲前妳該做的事>,
包括開車載媽媽出去玩,獨自出國玩,喜歡本來討厭的菜,裸奔,死掉又活過來一次…等等,
才知道生命所能及遠大於人所想
除了他馬的交不到12個男朋友
(當時還在旁附加算式,以出生日期相加的結果,腦還沒長齊的年齡,哪分得清楚人鬼殊途)。

以前亦步亦趨的盤算未來,一邊顧著腳下,一邊張望模糊的遠方,
愈大反而只想做好當下,努力做好喜歡的事
學習平衡不喜歡的,忍耐與等待,然後順其自然。
其實成長二字不是燦爛磊落的代詞,
當我們更常笑著講當下痛得要死的歷程,平靜的面對各種挫折打擊,
或不再害怕因為不經意的展露自己軟弱與有限,落人把柄輿論,
不再擔心接踵而至的競爭挑戰,才意識到二十年的漫長跟剎那
它帶來的或許不是所謂人心變了,而是自己待人處事的方式被精煉得更清晰,性格也是。

因此,周遭人事物來去得愈多,
愈理解凡事由繁入簡的必要性與困難,
感激的是自己身邊全是強大又正直的愛(老師,朋友,家人,即使他們各個通常很歪),
在社會化常陷入掙扎的過程,即使略傾倒淪陷,
也都能被扶回正軌,不偏離理想的樣貌,
對此至始至終都不可思議的感激,相當珍惜這些緣分。

自己是一個沒啥隱藏習慣的人,
出生於幾乎不需要隱瞞躲藏的家庭,就覺得凡事天下無奇,
如此一目瞭然的個性跟價值觀,本質上算是符合 “簡明扼要”的要求,
生活上每天能擇所愛的好好過著,也算相當幸福跟滿足了。

最後有一點很重要的是
過去的20年我花了相當長的時間埋怨自己的長相,
感謝今年開始終於醒了,能毫無顧忌的站在臺上袒露自己的大臉,
也無所謂膚色被開玩笑,甚至自己也覺得很有趣,
不盲目減肥節食,不再羨慕別人
上帝怎麼賜我這條命,我就該怎麼善待能健全活著的恩典。

啊,才不要期許未來什麼,我只要身邊的人都好
愛的人都快樂,討厭的都去死(自掌嘴
真實的去經歷每一天,包括所剩不多的學生生涯,和家人相處的時間
不再猜想上帝預置在未來的課題是什麼,也無所謂,
就努力的扮演好每個當下,更不慌張與擔憂,
勇敢的接納與等待未知,該來就來,該放手就不多停留。

所謂那些生不留下,死不帶走信仰,
我源自哪裡來,決不會因為落地他處,就忘了原貌跟過程,謝謝所有的一切。

#綠芬親愛的這可讓我當臺音史報告交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