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

這些大學重要的人

我想跟妳一起去浮潛,如果妳說傷口沾了海的鹹怕疼,我要讓陽光直射它。我們一起坐在石頭上披著浴巾,說著無謂可是笑疼牙的話,照相自拍發一張不打卡,再沒由的亂笑一發

我想跟你還有妳一起在擁擠的舞池裡亂跳,無視身旁高漲的荷爾蒙,自在安全的瘋狂大笑蠕動,為了開心而開心,好像在充滿淺規則跟遊戲的泥沼中,兩或三隻自顧橫走的螃蟹。

我想跟你一起吃一頓飽到喉嚨的飯,好吃得第一口高潮最後一嚥立馬高血壓,應該是一大口的肉跟白飯,啤酒配嘴炮,熱燙熱燙的,海吃海喝,痛快憨爽。

我想坐妳的車上,我們老愛往未知危險的目的闖,但妳是我這世界最安心,信任的地方,路上開窗風吹髮散,放著歌鬼嚎張狂。妳的籠子是荒野,山河,日出,藍海,路途愈顛,心愈囂張,妳是唯一四望無疆的家,自由的困獸只在那裏流浪。

我想跟妳一起去衝浪,在浪板上濺妳整臉浪花,就像當年只有妳敢跟我玩賞巴掌,兩個一丈青扈三娘,偏要這樣嬉弄對方。就感受妳對追求美好生活的熱情,學習妳對人事物的不多想,暗自在心裡記得妳的光亮

我想跟你看一場並肩哭泣的電影或酒精,看你解放自己的情緒,然後散場趁你一貫誇張的附和時,扎實的擁抱完美面具下,輕盈細軟的你,如果你的戀愛對象始終挑中利齒長爪,友誼至少得溫柔蜒長。

我想跟妳一起各自躺在床上,從深夜聊到天亮,像慾望一樣長,像胃口一樣寬。既然相識恨晚,那就相愛得快。一覺醒來,妳擱我桌上的早餐愈過於健康,一天回家,妳跳巴恰塔的姿態就愈發婀娜蕩漾

我想跟你去居酒屋喝酒,一邊輕易的消遣你,一邊瞅你憨紅的臉,在人聲鼎沸的小店,安置你放鬆後的孩子氣跟天真,偷把你正直豁達之處當未來對象的榜樣,偷發誓保護跟你這樣可貴簡單的親情跟愛

我想跟妳去夜市閒逛,聽妳放著無謂又單純的屁話,就讓妳沒邏輯的謅,內容老比妳平常在家時,在我背後那個野火肆虐過,所謂妳的地盤練戲曲時的音準還荒唐。路上就看妳手裏變換各種小吃包裝,瞥一眼不知道是妳臉頰還是山東獅子頭的豐滿。慣妳是南投山王的單純,譏笑妳真心的客套,愛著妳生氣的樣貌

我想跟妳一起在教會,參與妳最美麗,舒適快樂的時刻,偷聽妳在一旁溫暖熱切的禱告,然後暗自讚美敬拜樂手跟服侍同工的專業,感謝信仰讓我能間接窺見更繽紛,堅韌卻溫柔的妳

我想跟你一起拍學士服,紀念你始終如一可愛單純的個性,也好跟過去的日記交代,熟識十餘年的梅馬不怕各自忙更不怕被遺忘

我想跟妳一起爬山,三年沒見仍能從學弟妹的動態看見妳對學生的真誠跟心思,想念妳待人一切開朗樂觀又寬闊,也想追上妳的腳步,找到平衡處世的角度

我想去妳的工作室打擾妳稀薄的練琴時間,稍不必牽掛兩個羈絆,讓妳卸下各種身分與心思,安靜專注的聆聽妳的心情跟生活,默默的陪伴永遠堅強又聰慧的妳

我想跟妳吃美麗的蛋糕,光想到約妳這件事就暢快,人說天秤猶豫扭捏,可每次傳訊息去嚷想妳,下秒就是明天見或晚上有空約。妳好聰慧,待人洞悉卻婉約,處事直接而果決。珍惜妳所剩不多未婚的日子,順便心口不一,不放棄希望一樣,挑撥妳心心念念的,驕傲的看妳幸福亮麗的外表下,勇敢踏實的實踐自己的決定。

我想在你回來台灣見面時給你大擁抱,給自我要求高卻對人體貼溫暖的你一個大歡迎

我想跟你跨越八小時的時差,不斷陷入蜜糖裡再不斷甩自己耳光逞清醒,嘲笑你對每個女生氾濫至極的讚美,卻欣賞你對每個緣份的真誠

我想去妳家,久違擁抱妳媽媽,睡在妳的床上學妳耍髒。學妳發些懶爛,看妳談戀愛,聽妳親切又本土的跟家人對話,在妳最安逸的環境,聽妳溫溫鬆鬆的吐著字,踏踏實實的努力,臉上淘氣精怪。我們什麼都不一樣,妳慢我快妳急我緩,倒是眉角砢蹭的一樣多,心眼狹的一樣窄哈

我想跟妳去一個穿不住衣服的地方,幫妳照無數張自豪的代表照,假裝專業,實則你媽把妳生得外貌內心都好。享受跟妳相處鮮明的互補:我規劃方向跟去處,妳查好地址跟車碼;妳在後頭隨意自拍,角度濾鏡慢晃,我在前面,吃喝拉撒瞎闖。連交通的空檔,妳一心可能繫遠端的他,我一意妳身旁胡搞瞎鬧,都無妨,都盡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