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5日 星期六

回來之後

是這樣樣的

其實也在想事只不過是因為剛回來
所以度假的心態沒有太大的回歸

但是至少這是有別於出去前的混亂 繁忙 慌亂 糾纏
就像是卡通人物一團黑線纏成毛球的那個樣子
我是說 不是心情
生活 我的生活 是那個樣子
所謂的chaos

真的chaos
混沌 凌亂 渾噩 一團糟
即使沒有事的時候淺意識還是 fucked up,
是 fuck all the shits up那樣的無秩序
心裡沒辦法靜下來
沒有平靜
上教會更是掙扎 就是找不到平衡點


這幾天的當下並沒有想太多 其實根本沒想
來不及
忙著專注右駕 專注找路
專心路上的風景 人事物 專注自己的吃喝拉撒睡

以前無法完全體會改變心態的話
現在都能漸漸掌握自己的想法
不再是芊葳所說
大杯雙子座加ab型少冰半糖那樣矛盾糾結反覆


心寬了很多。



可能一切又是從頭累積 可能吧到了明年的什麼時候
又是一個混亂
但是至少我真的有充到電的恢復量 感覺續航到明年是可以的
也明白之前無論去台灣哪裡都只有愈來愈累的份
太熟悉了 環島四次 有些地方更是每年都去
在安逸的地方 你更本不需要花時間專移注意力
跳脫目光在自己身上

啊其實在現代這個
很多時候必須自私一點的社會
也很困難
在跟他人相處的時候目光如豆 只看得見利益和權益
現在回來
感覺像是旁觀者 可以抽離中心點  當事者的角度
對事情沒有那麼抓著不放
也不是大自然 所謂沖繩的大海大水感悟我什麼的
就是短時間內強迫專注不熟悉的事物
養成了第三人稱的角度先觀看的習慣

即使前年新疆 去年香港深圳
都是自助旅行 香港後來也算獨自旅行
但是一個人出去
不需要和別人對話 應付交際相處的時候
會發現世界真的不差你一個人
該運轉的時候 該朝起朝落的時候 都自然規律的運作

你不能改變的太多
只能學會 真心的 實際的 扎實的
改變自己的態度還角度

沒有什麼是正確 所謂對的態度 見仁見智 真的
角度也是
什麼心態讓自己比較好過
不過就這一生
自己要什麼 別人改變不了 也不會為你改變
幹就像日本人不懂英文就是不懂不論你表態多少遍你聽不懂日文
還是用一大串日語回答你
你要馬相信人性 要馬相信自己 簡單兩種選擇
簡化所有不便跟憂慮

以前的個性 太拘泥於當下 可能也是個不允許自己後悔的個性使然
是瀟灑 但沒有那麼豁達
昨天看到一句話

“做不了決定的時候 讓時間去做
如果還是沒有結果
做了再說
寧願犯錯 不留遺憾”

我以前害怕遺憾 犯錯以後 卻是非常計較自己
去了一趟回來
突然覺得沒什麼了
就讓他過吧 過去的過去的過去 就讓它過去
我們總向智者一樣勸慰別人
卻像傻子一樣折磨自己
我容許自己犯錯
但我只會聚焦過錯不見得真的改過
也是一種匪夷所思的鬼心態和盲點

也是
生活不可能盡善盡美
想活在陽光下 就要接受背後的陰影
就看我們要不駕馭自己人生
自己的眼光 和角度
決定自己的喜怒哀樂
要不被生活牽著走
花時間應付我們不想要的生活

阿活著啊
you only have once.

讓我暢快問心無愧地活過一次就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